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0402 [土城彈藥庫] 播種與定植---黃豆x角菜

播種之前,這位非常厲害的農友幫忙我們把地再稍微整平。
他是國小的生物老師,一人就完成一塊田,
生產力是我們的四、五倍以上。


今天多了一位農友為晨
我們打算繼續往右邊開墾,
Elza已經站在雜草堆中開先鋒了。


等了兩三週,今天終於獲得阿蘭老師的認可,
可以播種了! (感動得都要哭了。)
宋佳倫農友正小心翼翼地灑下黃豆種子。
黃豆可以固氮,是天然的土壤肥沃劑。

左邊穿著迷彩上衣的就是阿蘭老師。
兩旁灑下黃豆,中間則種角菜。


 我手上提著一袋角菜。
角菜雖然全年可生長,但若夏季太熱必須稍微遮蔭。
阿蘭老師隨口一句"有點不對時",
讓我心生緊張,不知定植的小菜苗是否能成功活下來。



這是阿蘭老師可愛的背影。
她心裡的農業理想國,透過教學、實作,
以及永遠不妥協的堅持,
正在一步一步實現當中。


灑水。

今天非常熱,島嶼體溫蒸騰。
我們一路除草,野心勃勃。
斯文的Elza默默地先開始了。


熱。
紅通通的我,還有昨天新買的99元毛巾。

3 則留言:

  1. 小姑娘:
    4/2我和先生很幸運的,第一次到土城閒逛,就遇到妳們幾位熱心的新農,帶我們參觀妳們開墾出來剛播種的農地,我和先生都很佩服妳們,想起十幾年前我們也曾在士林區的第一市民農園流汗種菜的美好日子,有機會再過去看看妳們的心血結晶.
    alice 0405

    回覆刪除
  2. Alice:
    您是這個部落格第一位留言的人呢!
    謝謝您的鼓勵,希望有機會還能在田裡碰面聊天

    回覆刪除
  3. 也希望有機會請您享用我們種出的蔬菜!!

    亮亮

    回覆刪除